Fancy的故事

#重返職場的成功故事#

在華人家庭中,女性往往擔當照顧者的角色,專注於家人和家庭事務。Fancy就是其中一個例子,20年來專心照顧家庭,打理家中的大小事務,陪伴孩子成長,把所有心思都投放在家人身上。當女兒到海外留學,丈夫也常因工作出差,Fancy 心裡開始覺得,是時候可以找回自己。

在一次機緣巧合下,她參加了「再實習計劃」,以「新intern」的身分重投職場。不過Fancy仍擔心未能適應職場的環境和工作壓力,畢竟她上一份工作已經是在20年前,需要再學習新的電腦科技和面對新的工作環境。

為了協助Fancy重建工作的信心,「再實習計劃」和Fancy討論對新工作的期望,瞭解她的需要,安排了適合的實習工作,並提供彈性上班時間,過程中,無論在重拾工作技能和心態調整方面,Fancy的心態情況,我們都會關注和給予支持及支援。

現在,Fancy已成為了一間IT公司的Business Development Manager,漸漸找回與同事一起打拼的感覺,工作表現也獲得上司的讚許,工作滿足感也再度回來!現在的Fancy,變得更加自信,她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!家人對她重回工作也十分支持,樂於聆聽她工作上的趣事,分享工作上的體驗,家人也為她感到高興。

Fancy再度回到工作崗位,使她實實在在地感受到自己對社會的貢獻,再加上客人和上司的認同,讓她更加滿足和自信。我們深信,「再 – 實習計劃」能夠協助中年離職人士,無論已離開職場時間長或短,都可以重新選擇和適應新的工作,讓她們的生活更加充實和豐富。

It’s Never Too Late to 重返職場,開展新人生!

Amanda的故事

#我豬肉佬何嘗唔想成為偉大嘅舞蹈家#

行政主管與跳舞老師如何並存?

十年前的Amanda萬萬不會想像到自己可以成為一名斜槓族 #Slash, 她是一位行政主管,同時亦是一位跳舞老師。

以前她與大多數人一樣,初時以為應該要珍惜能夠在跨國大公司打工的機會,便一直拼搏努力,加班工作亦在所不辭。但慢慢地,卻開始找不到工作的意義、人生的意義。

於是她毅然辭職。沒錯,就是#裸辭,為的就是尋找喘息空間以外,有休息的時間。

但休息了幾個月後,Amanda尋回了自己的悠閒生活後,又想找尋生活的意義,她開始厭倦沒有工作的生活。因此在先生的鼓勵下,她決定重拾自己從小學習的舞蹈技能,將興趣化為職業。從考取中國舞教師牌照入手,到教小朋友跳舞,都為她生活帶來樂趣;同時,她又在舊公司Mentor的介紹下,幸運地成為了一名兼職行政主管,容許她有彈性的工作時間又能兼顧教舞工作。自此成為了斜槓族的一份子,開展了嶄新的生活模式,以及人生的新一頁。

Amanda現時要兼顧兩邊的工作,可能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,但從兩種截然不同的工作中轉換,反而卻可以取得平衡。這種工作模式雖然帶來壓力,但Amanda仍可以將其變成動力。就是如此充實的生活,讓Amanda感受到自己的價值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斜槓族並不是年輕人的專利,既可以將興趣化為職業,又可以將職業化為自身的價值。而里歷人事有限公司正是想幫助更多女士,讓她們可以像Amanda一樣,享受工作之餘又充實人生。


It’s Never Too Late for 豬肉佬 to be 偉大嘅舞蹈家!

Bernice的故事

#家庭主婦的掙扎#

能力和時間都足夠,但為何沒有返回職場?欲返職場,宜正心態;萬事俱備,只欠東風。

今日故事的主角是Bernice,她曾經從事寫字樓的辦公室工作。有小朋友後,因要照顧家庭才轉行打沒有薪金的工作──全職的家庭主婦

當兒女逐漸長大,Bernice不時閃過想重投職場的念頭。因此她利用空餘時間進修,報讀婦女團體不同的課程,發掘興趣,增值自己。陪月班、插花班、烹飪班通通不在話下,倉頡和相片修輯亦略懂一二。奈何Bernice還是自覺未夠,認為自己已離開職場多年,被聘請的可能性不大…… 所以,她仍然想先嘗試更多範疇的課程,進而更加提升自己的能力。

事實上並不是Bernice沒有能力重返職場,而是她沒有足夠的信心、不敢肯定自己的能力,認為自己做不到。其實Bernice學到的技能比許多人還要多元化,要應付職場的新事物,她的學習能力綽綽有餘;要處理日常的基本工作,她掌握的技能也足夠應付。但從訪談中,也能感受到她就是比較害羞、含蓄,對自己就是差點信心和勇氣。

欲返職場,宜正心態:想重返職場,要首先肯定自己,相信自己有能力。
萬事俱備,只欠東風:既然婦女有很大的潛能,就讓NTL作婦女們的助力,吹起她們心裡重返職場的那團火。

「華麗變新」專業照拍攝活動,正正就是第一股東風。Bernice除了化妝後變得興奮、看到自己專業照流露出喜悅之情以外,化妝拍攝後與她交談時,從她的坐姿笑容語氣中,也感受到她的自信美慢慢散發出來。也就是說,婦女只是需要別人幫一把,為她打打氣,便能大大提升她們重返職場的可能性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許多女士可能和Bernice一樣,認為自己離開職場已久而沒有信心。所以NTL希望能透過一系列的服務去為更多這樣的女性增值自己,讓她們了解到自己的能力。

It‘s Never Too Late to重投職場,重見自己的價值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