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自我認同的重要性#

重投職場的喜悅 – 後傳

有沒有想象過20年沒有工作後再投身職場的感覺是如何?

Fancy做了二十多年的家庭主婦,而現時則成為了一間recruitment firm 的 Business Development Manager。主要的工作是作招聘,安排面試以及接洽客戶。

重投職場所給予Fancy的是一份的快樂以及滿足感。

在工作中可以成功幫助應聘者找到工作,並給予他們支援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。同時,也為僱主找到合適的員工,獲得認同。

在未入職之前,Fancy非常擔心自己的能力是否能勝任該份工作,而且現時的世代講求效率速度,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為公司帶來頁獻以及幫助。在親自做過後,Fancy發現自己的能力其實是能夠勝任該份工作,身邊的老闆,同事以及客戶都非常滿意她的表現。

回想起,Fancy覺得重投職場為她帶來了很多的轉變:以前常常獨留家中,往往在親友離世後或一些傷痛事件發生時,她都需要較長時間從悲傷中恢復過來。但重投職場後她需要專注於工作上,令到自己能從悲傷中更快振作起來 。而且,工作亦令她感到自己變得更年輕,在工作中需要不停去學習。與同事一同成長的感覺,令她好像回到以往年輕的時光。

是次的專業照拍攝讓到Fancy更了解自己,透過添購專業衣服以及準備的途中都發掘了自己新的一面,對自己亦更加有自信。從打算揀選拍攝的照片用作Linkedin的個人頭象,展示出自己更專業的一面。
===================
重投職場時大家都可能會有膽怯、不自信的時候,但就像Fancy一樣,踏出了第一步作出嘗試後,就會發現到自己有能力的一面。增強對自己的自信心,同時為自己尋找一份新的快樂以及滿足感。要肯定自己的價值所在!

It’s Never Too Late 去作出改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