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家庭主婦的掙扎#

能力和時間都足夠,但爲何沒有返回職場?
欲返職場,宜正心態;萬事俱備,只欠東風。

今日故事的主角是Bernice,她曾經從事寫字樓的辦公室工作。自從有了小朋友後,因要照顧家庭才轉行打沒有薪金的工作

——全職的家庭主婦

 

當兒女逐漸長大,Bernice不時閃過想重投職場的念頭。因此她利用空餘時間進修,報讀婦女團體不同的課程,發掘興趣,增值自己。陪月班、插花班、烹飪班通通不在話下,倉頡和相片修輯亦略懂一二。奈何Bernice還是自覺未夠,認為自己已離開職場多年,被聘請的可能性不大…… 所以,她仍然想先嘗試更多範疇的課程,進而更加提升自己的能力。

事實上並不是Bernice沒有能力重返職場,而是她沒有足夠的信心、不敢肯定自己的能力,認為自己做不到。其實Bernice學到的技能比許多人還要多元化,要應付職場的新事物,她的學習能力綽綽有餘;要處理日常的基本工作,她掌握的技能也足夠應付。但從訪談中,也能感受到她就是比較害羞、含蓄,對自己就是差點信心和勇氣。

欲返職場,宜正心態:想重返職場,要首先肯定自己,相信自己有能力。
萬事俱備,只欠東風:既然婦女有很大的潛能,就讓NTL作婦女們的助力,吹起她們心裡重返職場的那團火。

「華麗變新」專業照拍攝活動,正正就是第一股東風。Bernice除了化妝後變得興奮、看到自己專業照流露出喜悅之情以外,化妝拍攝後與她交談時,從她的坐姿笑容語氣中,也感受到她的自信美慢慢散發出來。也就是說,婦女只是需要別人幫一把,為她打打氣,便能大大提升她們重返職場的可能性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許多女士可能和Bernice一樣,認為自己離開職場已久而沒有信心。所以NTL希望能透過一系列的服務去為更多這樣的女性增值自己,讓她們了解到自己的能力。

It‘s Never Too Late to重投職場,重見自己的價值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