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人生MC題#

有部分已婚女士選擇照顧家庭而辭去工作;
同時,另一部分女性則決定繼續在職場拼搏,
兩者的抉擇同樣不容易。

這一次故事分享的主角——

Fandy就屬於後者。

究竟由起初結婚、到生育後,爲何她仍然堅持繼續在職場拼搏的決定?而在兼顧工作繁忙和照顧家庭的這段時間,又有沒有什麽難忘的經歷呢?

 


支撐Fandy繼續工作的,是對職業的熱愛、滿足感。作爲一名醫護人員,Fandy對工作一直充滿使命感,以拯救生命為己任。尤其在職場上獲得他人的認同和感謝時,她感受到自己的努力得到肯定,也更堅信先前的決定是正確的。

在工餘時間,Fandy也熱衷於增值自己:她經常參加工作坊、講座,希望能夠將最新的知識應用到工作上。

即使平時工作十分忙碌,Fandy在下班後總會抽時間和家人傾談,分享工作經歷或趣事。一方面能讓子女理解自己的工作,另一方面可以增進親子關係。

她深信,投身工作和照顧家庭,是人生兩種同樣重要的事業。要兼顧兩者固然不容易,但家庭和事業並非二選一,「Working mom」一樣可以在擅長的領域發光發熱!
=====
無論是在職還是全職媽媽都值得我們尊敬❤️既要找到自己所熱愛的事業,也要擁抱自己的家庭。

在人生路上的選擇題,答案未必是單一的,更沒有分對錯。繼續工作還是照顧家庭這問題上,不只是MC題,更可以是女性的Multiple Choices💡

Make Your Choice, it’s Never Too Late!